亚洲色怡人综合网站,国产性夜夜春夜夜爽,久久97AV综合,国产色视频一区二区三区

English 中文網 漫畫網 愛新聞iNews 翻譯論壇
中國網站品牌欄目(頻道)
當前位置: Language Tips > 翻譯經驗

中國大片里的地道英語

[ 2014-07-11 10:00] 來源:滬江英語     字號 [] [] []  
免費訂閱30天China Daily雙語新聞手機報:移動用戶編輯短信CD至106580009009

近兩年,國內票房連創新高,不少影片也先后在國際電影節獲獎。中國電影走出去已經勢在必行,而在走出去的過程中,影片的臺詞翻譯就顯得很重要。因為如果不能準確把臺詞的意思傳達給國外的觀眾,理解電影內容就變得很困難了。以下與大家分享電影《天下無賊》中的部分臺詞英譯,還是比較地道的。

中國大片里的地道英語

《天下無賊》( A World Without Thieves)

1.誰跟我搶食,我就跟誰玩兒命。

Any paw in my rice bowl gets cut off.

2.我本將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溝渠。

I cast my gaze toward the moon, yet the moon shines on the gutter.

3.不服氣是吧?

Disobey me?

4.我沒干對不起你的事情。

I have nothing to apologize for.

5.那是我對不起你了?

Should I apologize to you?

6.放他一馬吧。

Give him a break.

7.趕緊服個軟求他饒了你.

Admit your mistake and beg forgiveness.

8.到底怎么了,有什么難事啊?

Tell me what is wrong.

9.她是個大好人。

She is a real saint.

10.這里沒有外人。

There is no outsider here.

11.替你鞍前馬后沖鋒陷陣

serve you tirelessly on the front lines

12.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

I am not perfect, but I gave it my all.

13.你現在心眼兒偏了。

you are playing favorites now.

14.我們對此都有看法

We are all unhappy about it.

15.是兄弟們提著腦袋給你拼下的江山。

Your kingdom was built with our blood, sweat and tears.

16.我該說的都說了(底線)

I have shown you my cards.

17.你的心意我領了

I appreciate your intentions/kindness.

18.是我們有緣

We are fated to meet.

19.試試看他是真傻還是假傻

Want to see if he is a real moron or just pretending

20.誰要敢動他就得先過我這一關

Whoever wants to touch him does it over my dead body.

(來源:滬江英語,編輯 Helen)

 

 
中國日報網英語點津版權說明:凡注明來源為“中國日報網英語點津:XXX(署名)”的原創作品,除與中國日報網簽署英語點津內容授權協議的網站外,其他任何網站或單位未經允許不得非法盜鏈、轉載和使用,違者必究。如需使用,請與010-84883631聯系;凡本網注明“來源:XXX(非英語點津)”的作品,均轉載自其它媒體,目的在于傳播更多信息,其他媒體如需轉載,請與稿件來源方聯系,如產生任何問題與本網無關;本網所發布的歌曲、電影片段,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僅供學習與研究,如果侵權,請提供版權證明,以便盡快刪除。
 

關注和訂閱

人氣排行

翻譯服務

中國日報網翻譯工作室

我們提供:媒體、文化、財經法律等專業領域的中英互譯服務
電話:010-84883468
郵件:translate@chinadaily.com.cn